小屁孩

分院

等到了站台时,一位白色头发的青年走了过来。大声的喊道“一年级的新生,跟着我来!”这时,一大堆学生用了过去。那青年把他们带到了一条湖边,湖边有许多木船,一条木船大概能坐4个人。帕洛斯三人和一个金色短发,蓝色眼睛的人做同一条船。


一路上,男孩一直问东问西的。“我叫金,你们叫什么啊?”“帕洛斯”“莱娜”“本大爷叫佩利!”“那你们认识格瑞吗。”“我姐姐也在这学校里,她现在是一名老师,她叫秋。”“都不认识”三个人异口同声的说道。“诶,我跟你们讲啊…”金开始了他的上篇大论,就当帕洛斯忍无可忍之时。那名白发青年高喊到“我们到了。”


“那帕洛斯,待会见吧”说完金就跑到了一个白发(芦苇)带着运动头巾男孩身边。那男孩顺着金的手指看了过来。紫罗兰颜色的眼睛里充满了冷漠。‘怕不是摊上个大麻烦…’帕洛斯看着男孩与金的方向,暗暗想道。


突然走出来了一位扎着黄色低双马尾的女人走了出来。“辛苦了,真。”“没事的秋,我先去大厅了。”“嗯” “一年级的新生们,我就是你们的副校长,秋。”那女人高声说道:“过一会儿,你们即将进行一个测试来分配你们的学院。在这之前,我希望同学们整理好自己的仪容仪表。”说完,秋还扫了几眼扣子没扣好的佩利。


‘原来她就是金的姐姐。’帕洛斯盯着秋想道。其他人则是在想会是什么测试“唉,帕洛斯。”“怎么了,佩利?”“你觉得会是什么测试啊?”“不知道。”“帕洛斯大人别担心,无论如何,我都会保护着您的!”莱娜信誓旦旦的说道。“好啦,娜娜,别担心~”帕洛斯向一旁的莱娜说道。“唉?娜,娜娜?是叫我吗?”“嗯”帕洛斯回应着“怎么了?不可以吗?”“不不不!我很喜欢这个称呼的!”莱娜脸通红着,心里想着‘帕洛斯大人叫我娜娜,好开心!!’


“好了,新生们,请跟着我来。”秋高喊着,快步的走了到了一扇门前,秋停了下来“请大家现在排成一列!”秋刚说完,所有人就动了起来。等到排成一列时,秋才推开门。

“哇!你们看!”一个孩子指着上方惊呼道。众人往上看只见天花板上飘着许多蜡烛还有带些闪电的天空。“我在我父母那听过,听说这是魔法变成的。秋走到了礼台上拿着一卷很长的羊皮纸,旁边还有个小椅子,椅子上还放着一个破旧的巫师帽。只见那巫师帽张开了一张嘴,唱了起来:

你们也许觉得我不算漂亮,

但千万不要以貌取人,

如果你们能找到比我更聪明的帽子,

我可以把自己吃掉。

你们可以让你们的圆顶礼帽乌黑油亮,

让你们的高顶丝帽光滑挺括,

我可是霍格沃茨测试用的礼帽,

自然比你们的帽子高超出众。

你们头脑里隐藏的任何念头,

都躲不过魔帽的金睛火眼,

戴上它试一下吧,我会告诉你们,

你们应该分到哪一所学院。

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

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

他们的胆识、气魄和侠义,

使格兰芬多出类拔萃;

你也许属于赫奇帕奇,

那里的人正直忠诚,

赫奇帕奇的学子们坚忍诚实,

不畏惧艰辛的劳动;

如果你头脑精明,

或许会进智慧的老拉文克劳,

那些睿智博学的人,

总会在那里遇见他们的同道;

也许你会进斯莱特林,

也许你在这里交上真诚的朋友,

但那些狡诈阴险之辈却会不惜一切手段,

去达到他们的目的。

来戴上我吧!不必害怕!

千万不要惊慌失措!

在我的手里(尽管我连一只手也没有)

你绝对安全

因为我是一顶会思想的魔帽!



秋高喊道:“我现在叫到谁的名字,谁就戴上帽子,坐到凳子上,听候分院。”

“嘉德罗斯”一位金发金瞳孔的男孩走了上去,眼神十分的不屑“格兰芬多!”分院帽高喊左边最远的桌子开始欢呼

“紫堂幻”一位浅紫色头发戴着眼镜的男生跌跌撞撞的走了上去,刚把分院帽放下,分院帽就开始高喊“赫奇帕奇!”右边一桌的人向紫堂幻鼓掌欢呼,欢迎他在他们这一桌就坐

“神近耀“一位蓝色头发还有几缕头发是其他颜色还带着黑色口罩的男生走了上去,这次分院帽花了将近一分钟的时间才把他分进拉文克劳


帕洛斯发现有时帽子立刻就喊出学院的名字,但另一些时候花了一些时间才作出决定。比如排在金旁边的那个的男孩就在凳子上几乎坐了整整三分钟,帽子才宣布他被分到格兰芬多。

“凯莉”“蒙特祖玛”“艾比”“埃米”“佩利”“雷德”“雷狮”………


“帕洛斯”帕洛斯吸了一口气,缓缓的走了上去,“你看他好好看啊。”“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女生啊帕”帕洛斯一边听着台下的议论声,一边把分院帽扣了上去。

“哇偶,有点难啊。”帕洛斯听到一个细微的声音在他耳边“难?”帕洛斯疑惑的问道。“嗯,看的出你心眼还信 ,也有些勇气,十分的聪慧……还有些许野心…嘶…很有意思,我该把你分到那呢?”“当然是最适合我的了。”帕洛斯回复道。“嗯…那就…”“斯莱特林!”帕洛斯在佩利惊讶的眼神下走到了最右边的桌子,斯莱特林的学生开始鼓掌,还有几个女孩站起来和帕洛斯握手。


现在帕洛斯终于可以好好看看主席台了。正在他好好看向主席台时,一位戴着粉色星星发卡的女生打断了他。“你好,本小姐叫凯莉”“帕洛斯”“有兴趣和本小姐交个朋友吗?”帕洛斯打量一下身前的女生,献上了他的假笑。“十分乐意,凯莉小姐~”“笑容真假”“你不也一样”凯莉看着帕洛斯,用手抚摸上他的脸,帕洛斯也没有拒绝,反而迎合凯莉。“不愧是我的猎物~真乖”凯莉看着帕洛斯的迎合,十分乐意。“到时谁是猎物,还得看到最后~”帕洛斯怼道。

这时候,最后的莱娜被分到了格兰芬多,坐在了佩利旁边。秋卷起羊皮纸,拿起分院帽离去了。帕洛斯低头看着面前空空的金盘子,这才感觉到早已饥肠辘辘。吃南瓜馅饼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校长丹尼尔站起来。他笑容满面地看着学生们,向他们伸开双臂,似乎没有什么比看到学生们济济一堂使他更高兴的了。“欢迎啊!”他说,“欢迎大家来霍格沃茨开始新的学年!在宴会开始前,我想讲几句话。那就是:笨蛋!哭鼻子!残渣!拧!谢谢大家!”他重新坐下来。大家鼓掌欢呼。帕洛斯不知道是否该一笑置之。“他是不是——有点疯疯癫癫?”他迟疑地问。“疯疯癫癫?”凯莉说,“他不是疯疯癫癫,只不过是每一任校长都是这样欢迎新生的,要不要来点马铃薯,帕洛斯?”

这时他面前的餐盘里都放满了吃的。他从来没见过桌上一下子摆这么多他喜欢吃的东西:烤牛肉、烤子鸡、猪排、羊羔排、腊肠、牛排、煮马铃薯、烤马铃薯、炸薯片、约克夏布丁、豌豆苗、胡萝卜、肉汁、番茄酱,而且不知出于什么古怪的原因,还有薄荷硬糖。

“帕洛斯,你看。”凯莉指着一个和帕洛斯有一样颜色的头发的男孩,指着那个男孩用狐狸一样的耳朵,鬼狐一族的鬼狐天冲吗?““你看他旁边”凯莉憋笑的说,只见鬼狐天冲旁边坐着一个幽灵,十分可怕,瞪着呆滞的眼睛,形容枯槁,长袍上沾满银色的血斑。血人巴罗正好坐在鬼狐天冲旁边,鬼狐天冲对这样的座位安排不太满意,帕洛斯觉得鬼狐天冲的表情挺搞笑的。


等到每人都敞开肚皮填饱肚子以后,剩下的食物就一股脑儿地从餐盘里消失了。餐盘叉都变得光洁如初。过了一会儿,布丁上来了。各种口味的冰淇淋应有尽有,苹果饼、搪浆饼、巧克力松糕、炸果酱甜圈、酒浸果酱布丁、草莓、果冻、米布丁……帕洛斯取过一块糖浆饼,这时话题又转到了魔法。

“我觉得课程都很简单。”帕洛斯淡定对一旁的凯莉说。就当他们讨论飞行课时,帕洛斯往主席台看去,只见一个头发像包菜的男人正看着帕洛斯,那男人见帕洛斯正在看他,给了他一个wink。“凯莉”“叫本小姐干嘛?”“那个绿头发的男人是谁”“那是赞德 我们的麻瓜研究教授。”“他好自恋”“确实。”


最后,布丁也消失了,丹尼尔又站了起来。餐厅也复归肃静。“哦,现在大家都吃饱了,喝足了,我要再对大家说几句话。在学期开始的时候,我要向大家提出几点注意事项。”

“一年级新生注意,校园里的树林一律禁止学生进入。我们有些老班的同学也要好好记住这一点。”丹尼尔闪亮的目光朝格兰芬多那边扫了一下。“再有,管理员安迷修也要我提醒大家,课间不要在走廊里施魔法。“魁地奇球员的审核工作将在本学期的第二周举行。凡有志参加学院代表队的同学请与霍琦夫人联系。“最后,我必须告诉大家,凡不愿遭遇意外、痛苦惨死的人,请不要进入四楼靠右边的走廊。”

“那有什么秘密吗?”“不知道”

“现在,在大家就寝之前,让我们一起来唱校歌!”丹尼尔大声说。帕洛斯发现其他老师的笑容似乎都僵住了。丹尼尔将魔杖轻轻一弹,魔杖中就飘飞出一条长长的金色彩带,在高高的餐桌上空像蛇一样扭动盘绕出一行行文字。“每人选择自己喜欢的曲调。”丹尼尔说,“预备,唱!”于是全体师生放声高唱起来:

霍格沃茨,

霍格沃茨,

霍格沃茨,

霍格沃茨,

请教给我们知识,

不论我们是谢顶的老人还是跌伤膝盖的孩子,

我们的头脑可以接纳一些有趣的事物,

因为现在我们头脑空空,

充满空气,

死苍蝇和鸡毛蒜皮,

教给我们一些有价值的知识,

把被我们遗忘的,

还给我们,

你们只要尽全力,

其他的交给我们自己,

我们将努力学习,

直到化为粪土。

大家七零八落地唱完了这首校歌。


“好了,到此为止吧。现在是就寝的时间了。大家院长回宿舍去吧。我喜欢有梦想的学生”

斯莱特林的一年级新生跟着雷伊,穿过嘈杂的人群,走出餐厅,登上大理石楼梯。帕洛斯的两腿又像灌了铅似的,不过这次是因为他太累,而且吃得太饱。他实在太困了。因此当走廊画像上的人在他们经过时喁喁私语,指指点点,当雷伊两次带领他们穿过暗藏在滑动挡板和垂挂的帷幔后边的门时,他甚至一点儿也没有感到吃惊。他们哈欠连天,拖着沉重的脚步又爬了许多楼梯。帕洛斯正在纳闷,不知他们还要走多久,这时,前边的人突然停了下来。

“口令”画像上的男人问道“就是这,新生们注意了,口令是“纯血统””这时画像缓缓打开 雷伊带领新生们到了大厅里。“我们都是斯莱特林,拥有高贵的血统。现在我来说一下规矩”雷伊“如果有人让学院扣了分,必须双倍补上,口令两周换一次,我不希望有人像那些蠢狮子一样,忘了口令被困在门外。好了,我带你们去宿舍”

雷伊指引姑娘们进一扇门,去往她们的寝室,然后再带男生们走进另一道门。在一部螺旋形的楼梯顶上——他们显然是在一座塔里——他们终于找到了自己的铺位:五张带四根帷柱的床,垂挂着深绿色法兰绒幔帐。他们的箱子早已送了上来。他们已精疲力竭,不想再多说话,一个个换上睡衣就倒下睡了。

可能是吃太饱了,帕洛斯换了睡衣就倒在床上了。也没有看清室友是谁,迷迷糊糊的睡了。

评论(30)

热度(1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